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示范引领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03-26 14:10   审核人:

3月24日下午,武汉轻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长董仕节主持。

谭晓明围绕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相关决策部署,聚焦“为什么学”“怎么学”“如何学得好”,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部署。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进一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竭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与要求。要聚焦关键重点,抓好专题学习;聚焦目标要求,抓好政治引领;聚焦内容特点,抓好专题培训;聚焦人民中心,抓好实践活动;聚焦自我革命,抓好党内生活。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督促指导,强化监督问责;夯实政治责任,把握正确导向;加强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

谭晓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任务繁重,全体党员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高度,立即行动起来,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科学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和事业发展的新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董仕节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迅速响应、及时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第一时间对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前谋划、精准施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综合运用校园宣传平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校内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与好做法,大力营造开展学习教育和喜迎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的浓厚氛围。三是学用结合、注重实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以及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主动领题、深入研题、坚决破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伟力。

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校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上级精神 更多>>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 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
· 中宣部 中组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湖...
· 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
·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示范引领 更多>>
· 扶贫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好党员
· 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
· 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
· 习近平推崇的那些奋斗者
· “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 《榜样5》专题节目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