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示范引领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红色基因薪火传 百年党史我来讲 机械学院开展“学党史 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
2021-04-02 14:15 机械学院供稿  审核人: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械学院“星火”工作室、院分团委在学生支部中开展“学党史 讲红色故事”主题活动,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3月29日,首场学习演讲会在机械楼310教室举行,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刘凡、“星火”工作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及机械20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刘凡强调了青年大学生学党史的重要性,他通过分享身边的真实事例,教育同学们要扎实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星火”工作室付辉兰老师介绍了开展本次活动的宗旨,以及从班级党小组初选预赛,到年级支部决赛的流程。院学生会轮值主席、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杨协兵表达了学生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党史和扎实组织开展好本活动的决心和信心。

2020级五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各自精心准备的红色故事,一一讲述了对党史的认知和理解。王弘坤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宋浩同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组织在全国分布和发展状况;吕从伟和李炜涛两名同学引经据典讲述了党的一百年的艰辛与辉煌时刻,黄友亮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人物、中国青年运动领袖恽代英同志的故事。

首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重温百年党史,在育人元素融入红色故事中,厚植爱国之情和强国之志,红色基因薪火传,百年党史我来讲,党史故事正在青年学子的讲述中的被铭记。

关闭窗口
上级精神 更多>>
· 中组部: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
· 中宣部: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
· 教育部党组:精心谋划 切实抓好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 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
· 中宣部 中组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湖...
· 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
示范引领 更多>>
· 廖俊波:把百姓记心头
· 张富清:一位老英雄的初心本色
· 黄大年:把一切献给你 我的祖国
· 总书记深情重温战疫中感动中国的那些话
· 重温习近平提到的党史故事 感悟信仰...
· 扶贫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好党员
· 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
· 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
· 习近平推崇的那些奋斗者
· “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 《榜样5》专题节目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