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示范引领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动科学院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2021-04-19 15:17 动科学院 王世娟  审核人:

4月10日-11日,动科学院教工党员在院党委书记李斌斌、院长邱银生的带领下,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前往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七里坪镇长胜街、高桥镇长丰村李先念故居以及程河村许家田湾王近山将军故居等地参观学习,并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了首轮党史知识竞答。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教工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并在李斌斌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宣誓后,老师们集体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学习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发展壮大的恢宏历史。在纪念园和长胜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旧物、一段段影像,展示了革命先烈坚信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为了革命事业甘于献出生命的使命担当,以及百折不挠、不胜不休的斗争精神。在李先念故居,老师们一同聆听了李先念同志从一名普通木匠成长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从农民的儿子成长为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的光辉历程,大家被李先念同志在革命战争和社会建设年代身上所展现的对党的大爱、对人民的大爱、对国家的大爱所感动。在王近山故居,聆听王近山将军在战场上“面对强大的对手,明知不敌,也要毅然亮剑,即使倒下,也要成为一座山”的感人故事,王近山的亮剑精神让在场观众深深为之震撼。

在之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扩大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应勇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现场参观学习感受和个人工作实际,交流各自感想体会。

李斌斌以“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他指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做到心中有党,忠诚于党的事业,切实落实“两个维护”;要做到心中有民,把师生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要做到心中有责,知责守责尽责,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要做到心中有戒,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他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以身作则,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知识学习竞赛和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全院师生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邱银生围绕“信念、信心、团结”三个方面分享学习感受。他号召老师们以这次赴红安专题学习为契机,正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境。他指出,只要全体教师拧成一股绳定能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副院长易丹强调加强红色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表示在工作上一定要率先垂范,只有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才能切实推动学院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陈洪波用“思辨、拼搏、使命”三个词概括学习感受,他表示将传承好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从学院大局着眼,为学院发展努力工作。

院长助理吴涛用“责任、勤奋、齐心”总结了他在红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他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谈到身为教师所肩负的重责。

会上,动科学院院办主任李笃珊、辅导员王世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丹、入党申请人代表周贝均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感想。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动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拉开了序幕。学院老师们通过学习教育,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涤荡。大家纷纷表示,将铭记党的历史,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红色革命精神作为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上级精神 更多>>
· 中组部: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
· 中宣部: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
· 教育部党组:精心谋划 切实抓好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 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
· 中宣部 中组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湖...
· 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
示范引领 更多>>
· 廖俊波:把百姓记心头
· 张富清:一位老英雄的初心本色
· 黄大年:把一切献给你 我的祖国
· 总书记深情重温战疫中感动中国的那些话
· 重温习近平提到的党史故事 感悟信仰...
· 扶贫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好党员
· 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
· 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
· 习近平推崇的那些奋斗者
· “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 《榜样5》专题节目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