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示范引领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土建学院百名师生走进革命圣地学党史
2021-04-20 08:53 土建学院 冷璇  审核人:

4月17日,土建学院百名师生前往革命圣地——红安七里坪镇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2021年发扬“三牛”精神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聆听革命故事,感受革命精神。

百名师生走进革命圣地,人数规模大,组织难度大,土建学院党委把百名师生分为爱国队、实干队、敬业队、创新队、新青年队等五组,每支队伍均分配有负责人、讲解员、联络员和摄影师,为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开展提供了充分组织保障。

上午,师生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在学生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见证了李先念图书馆里一件件满载历史痕迹的文物,品尝了李家大屋水坝里清凉可口的自然水。在参观李先念故居的整个过程中,老师与同学们都不禁感慨,李先念同志真是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同时,更是一位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他毕生奋斗,为中华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崇敬和爱戴。

下午,师生参观了七里坪革命遗址群。它是著名黄麻起义的策源地,是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之一的红四方面军的诞生地,是全国仅次于井冈山的第二大根据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踩在长胜街的砖板路上,走过一间间岁月斑驳的房屋,大家的内心都不禁涌出一股强烈的革命情怀,“虽然未曾在那个时代与先烈们并肩作战,但我们可以将大家的心聚集在一起,共同传承、发扬革命精神。这是新时代青年人们应该做的,也是必须要做的!”学生党员郭晨怡说。

“今天,我们对革命先辈足迹的探访,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我们对革命文物的对话,是一次精神的传承,希望我们师生通过走进革命圣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典初在带领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后说。

关闭窗口
上级精神 更多>>
· 中组部: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
· 中宣部: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
· 教育部党组:精心谋划 切实抓好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 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
· 中宣部 中组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湖...
· 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
示范引领 更多>>
· 廖俊波:把百姓记心头
· 张富清:一位老英雄的初心本色
· 黄大年:把一切献给你 我的祖国
· 总书记深情重温战疫中感动中国的那些话
· 重温习近平提到的党史故事 感悟信仰...
· 扶贫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好党员
· 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
· 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
· 习近平推崇的那些奋斗者
· “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 《榜样5》专题节目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