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首页  工作动态  重要论述  上级精神  示范引领  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彰显青春力量 生科学院“星火志愿”在行动
2021-03-29 09:50 生科学院 高坤  审核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寒假期间,生科学院“星火志愿”服务队的学子身披“红色盔甲”,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基层,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助力疫情防控。

以张小雨、王子彤等为代表的多名同学积极参与当地社区防疫工作,登记外来人员名单,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开展住户信息摸排,进行社区消毒,做好防疫宣传等工作,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罗思琪、柳天凤、李文杰三名同学还参加了社区杂草与垃圾清理,询问并登记超市冷链食品存储,帮助老人办理健康证和“禁捕打非”长江岸线巡查等工作。

王子彤说:“小时候我就很羡慕那些身披‘红色战袍’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也想像他们一样尽自己所能,为身边的人提供帮助。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心中充满了自豪,当然责任感随之而来,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为做好疫情防控、传承志愿精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各社区负责人对生科学子给予了充分肯定。志愿服务不仅让同学们体验到人生价值,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向社会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关闭窗口
上级精神 更多>>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
· 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中共中央印发《通知》 在全党开展党...
· 中宣部 中组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学...
·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湖...
· 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出版座谈会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
·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示范引领 更多>>
· 扶贫路上,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好党员
· 习近平心中的好老师
· 习近平致敬的战“疫”英雄
· 习近平推崇的那些奋斗者
· “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
·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
·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 《榜样5》专题节目

版权所有: 武汉轻工大学